相信很多有養寵物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應該都會把自己心愛的毛小孩帶去寵物店洗澡或是作美容吧?我本人養貓,而且都堅持自己替毛小孩洗澡、吹毛、梳理,原因無它,只是毛小孩是我從他兩個月大就帶回來養,要我交給別人照顧,我實在不放心。直到有一天,我去寵物店找東西時,看到裡面慘不忍睹的情況後,這種念頭就更加堅定。

 

  一般而言,一般大眾如果沒空幫毛小孩清洗、梳理時,都會把他們帶到寵物美容店,交給寵物美容師幫忙清洗,然後自己先去辦點事情,之後在回來帶毛小孩回家。重點來了,在您離開寵物店之後,您根本不知道美容師會如何「料理」您的毛小孩,好一點的呢,當然是細心呵護、仔細清潔;爛一點的呢,會偷偷虐待您的毛孩子,畢竟,毛小孩們並不會『說話』。

 

  小弟有幸在2010年從朋友那裡帶回一隻兩個多月大的貓,帶回家養了三個月之後,覺得毛小孩長大了,該買些東西回家幫牠弄得更舒適點。於是就跟朋友出去採買毛孩子的東西。

 

  那是一個純真的年代……(被巴

 

  兩人到達公園路附近的一家寵物用品店,在採買東西時,小弟赫然發現,這家寵物用品店也有再幫人作寵物美容的服務。於是我就站在美容室的窗外看著美容師如何幫寵物作美容。

 

  躺在工作台上的是一隻剛洗好澡得灰毛波斯貓,烏溜溜的大眼睛從美容室裡面直叮叮的看著我,彷彿知道我正在看著牠一樣。但是說也奇怪,一般貓咪不會那麼安分得躺在工作台上,更何況是側躺。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一位小姐走到工作檯旁,拿起吹風機準備幫波斯貓吹毛,就在開始吹毛的時候,我嚇到了。

 

  吹風機,大家都使用過吧?吹強風速的溫度有多燙,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美容師就這樣將吹風機的吹風口,直接緊貼住波斯貓的身體固定了將近十秒才換位置吹,我的天啊,十秒耶!這樣的溫度有多燙,大家可以在家裡實驗看看,這還只是一小部分,重點是那隻波斯完全一動也不動,我心裡就在想,是被麻醉了嗎?還是身體癱瘓?就在我思考著這個問題時,裡面的美容師似乎發現了我正在看著她這樣對待工作台上的波斯貓,神情緊張得走像玻璃櫥窗前,將窗簾拉下,這是作賊心虛嗎?

 

  看到這個景象後,我發誓,除非我家毛小孩生病,不然我絕對不會把牠帶到寵物店作任何事情,因為無良的美容師太多了。反正毛小孩不會說話,他們怎麼搞,主人又不會發現,寵物店只要有錢收就好。

 

  或許這篇文章對一些有良心、有愛心的美容師很不公平,但我還是要把我所看到的事情說給大家聽,畢竟,毛小孩都是我們一手帶大的,就像是自己的小孩,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別人虐待、傷害,您說是吧?

 

 

                          2014/03/06  蒼紫洛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