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自己出版小說的感覺和感想是什麼?


 
 我想說的是,自己出版一本小說真的不容易,而且並不只是不容易而已,而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從最初的成立紫千羽創作團隊、劇情編寫、故事架構設定、人物設定,到中期的找人畫封面、人物設定稿與繪製插畫以及補完劇情的不足,然後後期的排版、挑錯字、標點符號訂正、聯絡印刷商印刷試作本…等雜項,最終才會有一本完整的實體小說本出爐。
 
 其中又以找人畫封面以及人物設定稿這項,讓我整個進度卡死在那裡很久。由於創作團隊是無給職制,當成員們參與的創作熱情退去之後,便會一個個的離開這個團隊。
 
 但或許是本身打死不認輸的個性關係,就算一次次的遭遇卡進度的挫折,我還是會絞盡腦汁的想辦法去突破早已卡死的進度,也很幸運的可以遇到很多幫忙我找尋方法的朋友(如:陳俊嘉、蔡阿土、郭苡君),以及認識很多在繪圖領域上很強的人(如:Yura Rydia老師、Rakai Chen、郭蕙瑜以及釐米魚),藉由他們的手,才可以設計出如此華麗的繪圖內容。
 
 雖然這本書的製作成本高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出版這本書的目的向來都不是以獲利為主,而是為了要完成自己五年多前、在人生中所訂定的夢想之一-「出版一本以自己真實故事所改編的個人實體小說」,也如同九把刀-刀大所說的-「人生,就是要不停的跟自己戰鬥!」,如今、我做到了,你們呢?呵呵~
 
 另外,這本書,真的是花我非常多的心血以及我那追求超高品質的完美主義性格,下去精心製作而成,希望各位有預訂的朋友們,拿到這本小說的時候,都會發出喜愛與讚嘆的聲音。
 
 最後,在一次謝謝曾經有參與製作的各位夥伴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本「黑暗鎮魂曲.光與闇的彼端」,謝謝!
 
 
       蒼紫洛羽   2014/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