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銜接至第八話~摯友~


 艾薩斯與瓦利安繼續在陰暗的長廊通道上走著,越往內走,越能聞到一股令人難以忍受的屍臭味,在失去火把照明且伸手不見五指的這個時候,兩個人也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踩到不知名的東西而受傷。

 「小艾,你覺得伊莉娜真的會在這裡面嗎?我開始有點懷疑了。」

 「相信我,瓦利安,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走這裡沒錯。」

 越往內走,長廊就顯得越暗。接著,兩人來到了長廊通道的第二個岔路口,岔路的左右沒有任何不同,且周圍地上插著幾根白色的蠟燭照明著通道口,不像第一個岔路一般,有分活人的通道和死人的通道,於是兩人便停了下來,討論要往哪條路繼續前進。

 「小艾,你覺得要走哪邊比較好?」

 「我們剛剛是走左邊,那這次我們走右邊好了,反正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於是,在兩人討論完後,艾薩斯便往前先走一步,確認前方是否有危險的地方,而瓦利安則是將隨身攜帶的袋子給拿了出來並翻找袋子裡的聖水瓶,在找到之後,便將聖水瓶交付到艾薩斯的手上。 

 當兩人靠近通道口的時候,一個人影隱隱出現在右邊的通道裡面,長長的頭髮、雪白色的衣服,一副女性的穿著打扮。女孩慢慢的向艾薩斯兩人走近,等到了一定的距離之後,原本模糊不清的五官,開始漸漸變的清晰可見。

 「嘻嘻...」

 女孩仰起嘴角並對著艾薩斯兩人冷笑了一下之後,便轉過身去,向著通道內部漸漸走遠,而艾薩斯在此刻卻是對著眼前的這位女孩瘋狂地叫喊著伊莉娜的名字。

 「伊莉娜...是伊莉娜!等等我,伊莉娜,我現在就去妳的身邊陪妳!」

 「小艾...!」瓦利安驚訝地叫著。

 艾薩斯在看到了五官貌似伊莉娜的女孩之後,便頭也不回的往右邊通道裡死命的奔跑追去,瓦利安雖想勸阻艾薩斯的瘋狂舉動,但一道厚實的石牆卻在艾薩斯跑進通道後,迅速的從地面上竄升而起,瞬間就將右邊的通道口完完全全的給封死,滴水不漏。

 「唉...那我只好得自己走左邊的通道了....」

 瓦利安無奈的感歎了一聲後,便將手中的袋子給緊緊握住,一步步慢慢的朝向左邊的通道走去。在瓦利安越走越遠並消失在黑暗之中時,左邊通道的入口也被一道石牆給緊緊的封死,似乎是不想讓這兩個人有活著出來的機會。

 

 夜深了,天空中暗紅色的月亮已被黑暗完全吞沒,難得一見的月蝕景象,此刻對在洞穴外等待著艾薩斯一行人歸來的老國王等人來說,卻不是最佳的觀賞時刻。

 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傳說裡說道,月蝕現象是因為地獄的惡魔想要躲避天界的監視而設下的一個咒語,只要月蝕一出現,惡魔們就能擅自從地獄裡跑到人間,對人類進行殘殺與迫害,於是,只要月蝕出現的那天晚上,王國裡所有的人們都會放掉手邊的工作並盡快趕回家裡將門窗上鎖,以防止在外面被惡魔給抓走。

 「月蝕呀...?不祥的預兆呢,您說是吧?陛下。」

 「嗯...跟十九年前的那天夜晚很像吶,洛菲尼特。」

 抬頭看著高空中的月蝕現象,老國王與洛菲尼特分別不約而同的嘆了一口氣,只希望最後艾薩斯帶回來的,是活生生的伊莉娜,而不是一具冷冰冰的屍體。

 

 右邊的長廊裡,艾薩斯一直不停追逐著那名女孩的身影,但任憑艾薩斯如何叫喊,那位女孩還是一樣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著,直到艾薩斯追了一段時間過後,那位女孩才願意停下腳步,並在原地等著艾薩斯。

 「伊莉娜...妳為什麼不等我...?」艾薩斯焦急地開口問道。

 「伊莉娜?你是在跟我說話嗎?」

 女孩慢慢將身體轉過來面對著氣喘吁吁的艾薩斯,而在轉過身來看著他的瞬間,艾薩斯可以肯定,眼前的這位女孩,是伊莉娜沒錯。

 女孩悄悄的走到艾薩斯的面前,舉起冰冷的右手,撫摸著他的臉龐並說道:

 「親愛的,我在這裡好寂寞喔,都沒有人可以陪我,你能陪在我身邊嗎?我渴望你的身體很久了...」

 伊莉娜的右手慢慢的往艾薩斯的身體上四處摸去,而左手則是將身上那件雪白色的衣服給慢慢褪去,一絲不掛的站在艾薩斯的面前,看到此一景象的艾薩斯,動也不動的立刻呆然在原地,任憑眼前的她用著冰冷的雙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龐並慢慢褪去身上所穿戴的鎧甲。

 

 「小艾不知道有沒有事情,小霍也是,真希望他們兩人可以平安無事。」

 在伸手不見五指且異常寒冷的長廊裡,瓦利安靠著長廊裡的微弱光線,慢慢的向前行進著,同時,也在心裡默默祈禱著這兩位好朋友能夠平安無事。

 「小瓦,吾兒。」

 突然間,一個人影從瓦利安的背後出現並叫著他的名字,瓦利安也立刻轉身查看到底是誰在叫喚著他。一位身穿平民衣服的婦人,從瓦利安的身後慢慢走近,在慢慢靠近他的時候,瓦利安終於靠著微弱光線看清楚了她的臉龐,這個婦人不是別人,而是他在年幼時就已經辭世的母親 — 「茉莉亞˙溫特」。

 「母親...?」

 「吾兒呀,是我,我是媽媽呀,你忘了嗎?」

 「母親!」

 瓦利安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是自己思念已久的母親。從小,就時常被鄰居笑說因為自己不乖,所以母親才會因為傷心過度而自殺,但事實卻是因為茉莉亞得到了一種很嚴重的肺疾,在無藥可醫的情況下,為了不想再繼續拖累家人,所以才會在深夜的時候,悄悄的在無人的果樹園裡,選擇一棵樹上吊自盡。

 「吾兒,你已經長了那麼大了呀?來,讓母親抱抱看好嗎?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呢。」

 話一說完,茉莉亞便攤開了雙手,作勢要抱瓦利安的樣子,瓦利安壓抑不住自己的思念,便衝向前去,投入了茉莉亞的懷抱裡。

 

 伊莉娜將艾薩斯上身的鎧甲褪去後,便開始用身體磨蹭著艾薩斯的胸口並親吻著他的身體,豐滿的胸部在艾薩斯的身上四處遊走著,繞過背後,伊莉娜的身體繼續緊貼著艾薩斯的背後並用雙手環抱著他,在親吻到脖子的時候,原本沉默不語的艾薩斯,終於開口說話了。

 「不對...」艾薩斯沉穩地低聲說道。

 「親愛的,什麼東西不對了?」

 「不對,妳不是伊莉娜!」艾薩斯嚴厲地喊道。

 艾薩斯轉過身,一把就將眼前的伊莉娜給推開,同時迅速的將腰際上的佩劍給抽了出來;面對著眼前的伊莉娜,艾薩斯恢復了以往的冷靜,並且謹慎的觀察著她的一舉一動。

 「說!妳到底是誰?!真正的伊莉娜在哪裡?!」

 「我?我呀,是地獄裡的媚惑使者,你要叫我魅魔也是可以的呦。至於伊莉娜,她就將要成為正式的魔女了,就算你現在去,恐怕也已經來不及救她了呦,嘻嘻...」

 眼前的伊莉娜在一瞬間現出了她的真面目,背後黑色的翅膀、三角形的尾巴,一切的外觀都如同古書裡面所記載魅魔的形象。艾薩斯趁著魅魔得意的東張西望時,悄悄的將口袋裡的聖水瓶拿出並塗抹在劍上,塗抹完後,便將聖水瓶收回口袋裡並慢慢的走向眼前的魅魔。

 「嗯?親愛的,你該不會是想要再跟我溫存一下吧?也好,反正呢,我也很久沒出去找男人吸收精氣了。」魅魔笑笑的對著眼前的艾薩斯說著。

 只見艾薩斯沉默不語的緊握住手中的佩劍並慢慢的往魅魔的方向走去,在魅魔還沒察覺到危險之前,艾薩斯便拿著佩劍以極近的距離,狠狠的往魅魔的心臟位置突刺而去!

 「唔...沾有聖水的劍...!」

 「沒錯,這是送給妳們老大的見面禮,滾回老家去吧!」

 魅魔的皮膚漸漸溶解並露出了骨骸,隨後骨骸便化為灰燼,消失在這個長廊裡。艾薩斯在解決完魅魔之後,便收起佩劍並穿上稍早被褪去的鎧甲,稍做整理之後,繼續往前走去。

 

 在左邊的長廊裡,瓦利安見到了思念已久的母親並上前擁抱了她,在相擁之後,瓦利安便開始與茉莉亞閒話家常。

 「吾兒呀,你怎麼會來到這裡了呢?」

 「母親,其實我是陪小艾他們一起來救被抓走的伊莉娜公主,但卻沒想到會在這裡能再見到妳。」

 「伊莉娜公主?那可不行呦,小瓦,你這樣子亂來,我會生氣的呦。」

 聽完茉莉亞的話之後,瓦利安察覺到了不對勁的地方,他抬頭看著眼前的這位母親,感覺到有種說不出來的異樣,於是瓦利安便放開雙手,慢慢的往後退了幾步並說道:

 「妳不是我的母親,妳只是個長的像、聲音像、行為舉止像的人而已...」

 「小瓦...你說什麼傻話...?我是你的母親阿...」

 「不!不對!我的母親是,不管我怎麼做,她都會是第一個全力支持我的人!妳到底是誰?!」

 在聽聞瓦利安的怒吼之後,茉莉亞便大笑了一下並現出了原型,原來眼前的茉莉亞也是想阻止瓦利安繼續前進的另一個魅魔。

 魅魔的雙手優雅的插著腰間,緩緩向瓦利安走去,在繞過瓦利安的身體一圈之後,便在他的面前停了下來並伸出右手的食指抬起瓦利安的下巴。

 「哎呀呀,小瓦,你總是那麼不乖阿,為什麼給你一條生路要放你走,你卻是那麼急著想死呢?」

 魅魔用著極度輕視的語氣對著瓦利安說著,在瓦利安顫抖著的身上,她似乎找到了點樂子可以玩耍。瓦利安察覺到了自己的危險,於是她趁著魅魔不注意的時候,將右手暗藏著並沾有聖水的十字架,迅速的往魅魔的頭上按壓而去!

 「啊....!!」

 被十字架神聖力量壓制住而動彈不得的魅魔,表情顯得痛苦萬分,其尖叫聲之尖銳,連在她面前的瓦利安也不得不用左手蓋住自己的耳朵。

 「你...會付出...代價的...!」

 話一說完,魅魔便化為灰燼,消失在這條長廊裡,而瓦利安則是雙腳癱軟的坐在地上休息並用袖子擦去臉上不斷滴落到地上的汗水。

 「不對...現在還不是休息的時候,我得想辦法跟小艾會合才行。」

 在稍做歇息與整理之後,瓦利安便繼續往前走。過沒多久,艾薩斯與瓦利安便在長廊的交界處會合了,在確認彼此身份的真實性與安全之後,便朝著前方有光的地方,繼續尋找著伊莉娜的蹤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