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銜接至第七話~長廊~


 後山禁地的洞穴入口處外,洛菲尼特還在等著艾薩斯等人的歸來。在時間分秒流逝的情況下,已經接近午夜時分了。

 「都過了那麼久,艾薩斯他們三個不曉得找到伊莉娜了沒有,真是叫我擔心吶。」

 「艾薩斯還沒回來嗎?洛菲尼特。」

 就在洛菲尼特擔心艾薩斯等人的同時,一個再熟識不過的聲音,隨著延伸到他腳下的影子,從他的身後緩緩出現,只見老國王帶著幾名禁衛軍的士兵,從那後山唯一的蜿蜒小徑騎馬而來。原來他也擔心著艾薩斯等人,想要來了解一下目前的狀況。

 「陛下,您怎麼會知道艾薩斯會來這裡?」

 「我原本是猜測他會去你那裡的,但在我派遣斥侯偷偷跟蹤艾薩斯之後,我才可以肯定他確實是來你這裡。對了,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陛下,艾薩斯他們稍早在傍晚的時候,就已經從洞口下去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所以我還不清楚他們是否有找到伊莉娜...」

 「伊莉娜...?她真的被抓走了?就跟當初克莉絲汀的情況一樣?」

 在聽聞洛菲尼特的回答後,老國王便激動的抓住洛菲尼特的肩膀問著。只見洛菲尼特面有難色的點頭對老國王默示著:「是的,沒錯」。

 看到洛菲尼特顯現出無奈的臉色之後,老國王慌了。表情木然的他,鬆開了緊緊抓住洛菲尼特的雙手,倒退了幾步,而腦海裡,只是一直不斷的浮現出:當初他在克莉絲汀死前,對她所允諾過的那句「會好好照顧伊莉娜」的話語。洛菲尼特見到此一情況,便上前去攙扶著老國王,深怕一個不注意,老國王便會因為情緒過於激動而倒了下去。

 「陛下,請您一定要相信艾薩斯。我想,他們應該可以順利找到伊莉娜,並將她安全帶回來您身邊的。」

 「但願情況就像你所說的那樣啊,洛菲尼特...」老國王低著頭對洛菲尼特沉痛的呢喃著。

 天色越來越晚了,天空中高掛著的血紅月亮,在老國王與洛菲尼特等待著艾薩斯等人歸來的同時,卻開始慢慢出現了詭異的缺痕...

 

 艾薩斯等人在長廊裡繼續走著。原本悶熱無比的洞穴,卻是越走越轉為寒冷,兩旁的牆壁也漸漸的看不到先前的扭曲壁畫,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綠色的青苔。每片青苔裡,隱約可以看到被糾纏住的人類屍骸,有的已經化為一堆白骨,有的則是還留有著外皮,但卻早已腫脹且腐爛不堪。

 「這裡真的是地獄嗎?我怎麼感覺好像只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洞穴小路啊?」霍克對著眼前那條看似沒有盡頭的通道,不耐煩的抱怨著。

 「老霍,沉住氣!最近我怎麼覺得你老是在跟我抱怨啊?要不然就是整天說要喝酒,你不煩,我都覺得煩了...」

 「喔?好吧。既然你不喜歡聽牢騷話,也不喜歡我談到酒,那我就說說別的吧。喔,對了!我跟你說喔,今天下午我在武器攤前面的時候,看到一位美女耶,她啊,原來是.....。」

 就在霍克開心的跟艾薩斯聊到,關於今天在武器攤所碰到的事情時,一個穿著黑色破舊斗篷的黑影,唰的一聲,瞬間出現在艾薩斯等人的眼前。艾薩斯等人因有過先前的遭遇,於是便立刻抽出佩劍來應戰。

 「艾薩斯...我曾答應過伊莉娜...要...放你一條...生路...而她...也付出了...相對的...代價,如今...你又再次闖入地獄...那...就休怪...我違背了...跟她的...承諾...」

 說完話後,黑影便將正面慢慢轉向艾薩斯等人的面前。尖銳無比的大型鐮刀、巨大的黑色斗篷、搭配那披風下骷髏般的外貌。這位來者不善的黑影,正是地獄裡的勾魂使者  - 「死神」。

 在認清黑影的樣貌之後,艾薩斯二話不說的緊握著劍,與霍克兩人一同向死神攻去。死神輕輕揮舞著手上的巨大鐮刀,僅僅是用刀背,便將兩人給撂倒在地。而在後面的瓦利安也沒閒著,再將十字架沾上聖水之後,便快步的朝死神所在的方向奔跑而去,想要用上天賦予十字架的神聖力量,一口氣將死神給消滅掉。

 「就憑你...這把小小的...十字架...就想...傷害我...?太...天真了...。」

 死神在瓦利安靠近的一瞬間,便越過了瓦利安的身影,隨後瞬間消失在這條長廊裡頭,在他消失之時,也留下了一句「接下來,會讓你們痛苦萬分」的話給艾薩斯等人。

 「小艾,你們沒事吧..?」瓦利安擔憂地問著兩人。

 「我沒事,你們呢?」艾薩斯回應了瓦利安的擔憂並與他一同看向了霍克。

 「啥?幹麻用這種擔心受怕又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啊你們?我沒事啦,又不是老弱婦孺...」霍克呿聲的說道。

 在相互確認所有人都平安無事之後,艾薩斯等人便繼續的往長廊的前方走去。

 

 在地獄某處的一個祭壇上,消失在艾薩斯他們眼前的死神,突然現身在此。這個祭壇十分的陰暗,其僅有的光芒,也只是用幾根白蠟燭照亮著。死神在祭壇上朝四周看了看之後,便緩緩飄到祭壇裡的一個小角落。有個人影也剛好蹲坐在那裡,慢慢的啃食著捧在手上的那堆不知名的東西。

 「他們...來了...妳...又有...新鮮的...食物了...。」

 「喔?真的嗎?那我該做些什麼?」

 「妳...只要照著...主人的...意思...去做就...可以了...」

 對著坐在角落的人影說完話後,死神便轉過了身,瞬間消失在祭壇裡。角落的人影在看著死神離開後,便回頭繼續啃食著手上的東西,默默等待著艾薩斯等人的到來。

 

 走著走著,長廊內的溫度也變得越來越低,冷到瓦利安再也受不了,便從帶來的袋子中,拿出了圍巾圍著自己的脖子取暖。三人在走了一段路之後,來到了一個極度陰暗且潮濕的長廊裡。在那裡,牆壁的左右各豎立著三具佈滿了尖刺外表,但已生鏽嚴重的槍兵用黑色重型鎧甲。艾薩斯等人沒有理會身旁的這六具鎧甲,只是繼續往前走著。

 突然之間刮起了一陣大風,將三人火把上的火焰給吹熄了!原本明亮的長廊,頓時陷入了黑暗之中。艾薩斯與霍克縱使有著身經百戰的經驗與膽識,也不免因此而慌了手腳,畢竟這裡可是活人禁入的地獄長廊,尤其是在經歷過先前兩次的遭遇之後。

 伴隨在怪風之後,是一陣陣「喀啦...喀啦...」的金屬摩擦聲在艾薩斯等人的背後響起。靠著長廊裡尚存的一絲微弱光線往後方查看,艾薩斯猛然發現,在背後不遠處的牆壁旁,那些稍早他們經過時還豎立著不動的六具尖刺鎧甲,居然在這時候,紛紛動了起來。手上平行舉著生鏽長矛的尖刺鎧甲們,正一步步、慢慢的朝著艾薩斯等人的方向走去!

 「我受夠了!一下子是惡魔壁畫、一下子是死神、現在又是會動的鎧甲,那下一次還會是什麼?!」霍克氣憤的說出心中的不滿。

 「老霍,冷靜點!我們該準備應戰了!」艾薩斯一邊握緊手中的劍,一邊對著霍克說道。

 「應戰?我說老艾啊,那麼多敵人,我們不能先跑再說嗎?」霍克不安的對著艾薩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霍克一邊抱怨著來到地獄之後的種種情況、一邊則是與其他兩人一起轉身,並奮力的往長廊前方的通道跑去。原本應該被三人拋在身後的尖刺鎧甲們,在發現到獵物跑遠了之後,其金屬的摩擦聲響也越發劇烈,聽起來就像是用奔跑的方式,再追趕著艾薩斯等人一樣,非得將他們殺死不可的緊緊追逐著。

 在相互追逐了一段時間之後,尖刺鎧甲們終於追上了正在逃命的艾薩斯等人。瓦利安在這個性命危及的緊要關頭時,發現了前方不遠處有著一扇大門,正在以緩慢的速度慢慢關起。於是,跑在前頭的瓦利安,便轉頭對著身後的艾薩斯以及霍克大喊著「快跑!門快要關上了!」;霍克在聽聞瓦利安說的話之後,居然在原地停下了腳步,轉過身去面對尖刺鎧甲們,並緊握住手上的長劍,以一副應戰的姿勢聳立在尖刺鎧甲們的眼前。

 「老霍!快跑!我們一起走啊!」

 「老艾!你們先走,我想辦法拖住他們,之後就會跟上你們的!」

 霍克跟艾薩斯他們講完話並回過頭來的那一瞬間,一把生鏽長矛瞬間從他的眼前飛了過來!

 千鈞一髮之際,霍克以最快且最靈敏的反應,以翻滾的姿勢躲過了這支突如其來的長矛。緊接著,距離最近的一個尖刺鎧甲,乘霍克閃避長矛的同時,便將手上的長矛以突刺的方式朝他襲擊而去;霍克在閃避過攻擊之後,便將手上的盾牌往尖刺鎧甲的頭部撞擊而去,在極短的距離受到盾牌撞擊,該名尖刺鎧甲在一聲巨響之後便倒地不起。

 此時,瓦利安與艾薩斯也順利到達了門的另一邊。眼見生鏽的銅色大門已經關閉到無法在通行一個人的間距了,艾薩斯只能焦慮的在門的縫隙中對著霍克大喊著,而站在一旁的瓦利安,卻只能無奈的拍拍艾薩斯的肩膀並對他搖搖頭說道:

 「我想霍克他一定不會有事的,現在...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祈禱他能夠順利、平安的歸來...」

 在聽見瓦利安說的這番話之後,艾薩斯也只能無奈的接受這樣的事實。在稍做整理之後,艾薩斯與瓦利安便繼續的朝向那無盡的長廊前方,繼續尋找著伊莉娜的身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