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至~愛你就該吃了你#8~


 

 

 

   早上十點三十分。

  逛完大賣場後,宇霖開車載詩萍來到位於南區的某處海邊。將車緩緩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後,詩萍伸手勾住宇霖的手臂,慢慢走向那片美麗的白色沙灘,這是她夢想中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一大早的,要我開車載妳來黃金海岸幹嘛?我從來都沒有丟湘玲一個人在家跑出來過耶,等等回去又要被問東問西了…」宇霖為此事感到相當的不耐煩,畢竟這種行為對他跟湘玲來說是件非常不正常的事。

  『吼唷!跟我一起出來看海不行嗎?再說,你不覺得兩個人手牽著手,一起走在沙灘上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嗎?』詩萍笑嘻嘻地說著。

  「是是是,可真是浪漫啊,韓大小姐。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陪妳去逛大賣場買東西,接著又來黃金海岸這裡搞浪漫,妳還真是設想周到啊。」對詩萍不耐煩的心情瞬間一湧而現,酸溜溜的語氣也像一把利劍一樣直衝詩萍而去。

  聽完宇霖的冷嘲熱諷後,詩萍放開了勾著的手臂,原本快樂的笑容瞬間變得沉重,淚水也在眼眶中打轉並像滿溢出來的泉水一樣,往臉龐傾洩而下。

  『霖,如果我可以這樣一直佔有你,那該有多好。可惜我只能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不管我在怎麼努力愛你,你的心始終還是屬於湘玲的…』

  「詩萍,我…」看見詩萍難過的落淚,宇霖發現自己說的話刺傷了她的心,充滿愧疚的他伸手撫摸她哭泣的臉,試著擦掉臉上的淚水,但卻被詩萍用手狠狠地撥開了。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會愛我!?難道你看不出來我比湘玲那個整天耍孩子氣的幼稚鬼還要成熟、還要愛你嗎?!為什麼你還是沒辦法接受我!?』

  「我知道妳非常愛我,而我也不是沒辦法接受妳,如果今天我跟湘玲沒有在一起的話,那我一定會選擇跟妳在一起的啊!」宇霖激動的解釋著。

  『那你就跟她分手啊!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妳…!唉-!為什麼我每次都要為了這個問題傷透腦筋啊!」

  正當宇霖為此感到相當苦惱的時候,詩萍一把就把他給緊緊抱住並將頭埋進他結實的胸膛上,被詩萍這突如其來舉動給嚇到的宇霖,沉默了幾秒後,也伸出雙手抱住了她。

  「不要把我逼得太緊,好嗎?我需要時間來想以後的事情。」嘗試慢慢放下焦慮的心情,宇霖輕聲細語的說著。

  『好!我聽你的!』

  聽到宇霖這句充滿暗示性的話而解讀成已經擄獲他芳心的詩萍,恢復了開心的笑顏並給了他一枚深情的吻,隨後拉著宇霖繼續在海灘上散步著,享受這難得的兩人甜蜜時光。

 

 

  湘玲騎車來到靜怡居住的大樓,在停好機車並向大樓守衛打過招呼後就搭電梯前往靜怡位在十一樓的住所。

  「叮咚!」

  電梯到達了十一樓,湘玲腳步輕盈的邁出電梯門並按下了其中一戶人家門旁的電鈴,約莫過了幾秒,有人前來開門迎接她了。

  『哎呀!稀客稀客,沒想到是我們的大美女湘玲來敝舍作客啊,真是歡迎!』靜怡臉上依舊堆滿了笑容並用著極為誇張的形容詞對她的說著。

  「哈哈哈!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文謅謅的呀?要脫鞋嗎?」湘玲也笑嘻嘻地回應著靜怡的好客。

  『當然要啊,鞋子妳就擺鞋櫃裡面就好,來來來,趕快進來!』

  換完鞋子後,靜怡勾著湘玲的手帶她往客廳的沙發移動。招呼她坐下之後,自己便走去廚房沖泡湘玲最愛喝的拿鐵咖啡並從冰箱裡拿出剛剛才買回來的不二家巧克力蛋糕。將咖啡與蛋糕擺盤後,靜怡就將東西端至客廳與湘玲一起享用。

  「哇!好好吃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不二家蛋糕啊,每次都聽人家說很好吃,這次終於吃到了!」稱讚蛋糕的同時湘玲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是吧!就跟妳說好吃吧。像這麼昂貴的蛋糕,我這種那麼摳門的人可是不會去買的呢!』

  「真的,而且妳泡的咖啡也好好喝喔,牛奶跟咖啡的比例抓得剛剛好,超合我胃口的啦!唉唷,怎麼辦啦,害我想把妳娶回家了耶,嘻嘻!」

  『把我娶回家?不好吧,我才不要跟你們兩個睡在同一張床勒,擠來擠去,會擠出滿身汗臭味的,噁心死了!』

  靜怡這句話完全戳中湘玲的笑點,只見她雙手抱著肚子哈哈大笑,久久不能自己,坐在一旁的靜怡也跟著笑了起來。幾分鐘過去,兩人的笑意慢慢褪去後,湘玲這才想起來好姊妹這裡原本的用意。

  「唉、說真的,靜怡,我覺得我家老公好像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愛我了耶,總覺得我好像不再是那麼的重要了…」

  跟剛才歡樂的氣氛不同,湘玲這回是垂頭喪氣地說著自己最近的心情。而聽到湘玲這番話,靜怡則是心頭驟然一震,但還是先聽湘玲把話繼續講完再伺機而動。

  『這…怎麼說?你們兩個不是黏死人不償命嗎?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出現?說給我這個好姊妹聽聽,我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

  於是,湘玲把這些日子以來以及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事情,全部毫無保留的說給靜怡聽,而靜怡則是像個垃圾桶一樣,默默坐在一旁讓湘玲傾倒她內心的抱怨。  

 

 

  傍晚時分,宇霖載著詩萍離開海邊。在吃過晚餐之後,兩人便回到了新民街的住處歇息。一打開家門,詩萍發現湘玲並不在家裡,便興高采烈地拉著宇霖一起往浴室走去,想要跟他一起洗個愛的鴛鴦浴,但卻被宇霖阻止了。

  「妳瘋了嗎?!萬一我們在洗澡的時候湘玲剛好回來怎麼辦?我要怎麼跟她解釋?妳這不是會害死我們兩個嗎?」宇霖慌張地說著。

  『那你傳個訊息問看看她在哪裡不就得了?萬一她正在趕回來的路上,那我們就洗快一點就好了啊。』

  「不行!這風險太大了,我不想去冒這個險,要洗、妳自己去洗!」面對詩萍一再無理的要求,就算宇霖的脾氣再好,也已經到達了他所能容忍的極限了,但是詩萍依舊毫不死心的繼續糾纏宇霖,這個舉動讓原本已經火冒三丈的宇霖更加生氣,當下一手甩開詩萍環住的雙手,氣呼呼地走進自己的房間並大力地甩上房門,看著這種情況的詩萍,只能無地自容的落下淚來,自己一個人拿著鑰匙走出家門,到地下室騎著機車前往PUB喝酒解悶。

  

 

  「最近的事情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我已經猜不透宇霖的心到底在想些甚麼了。難道他已經不重視我了嗎?我們可是已經快要結婚的人了耶…」湘玲邊說著、眼淚也慢慢的從眼眶中滑落。

  傾聽完湘玲內心的所有委屈之後,不忍看到自己好姊妹如此難過的靜怡,下定決心要告訴湘玲關於宇霖態度轉變的真相,於是便叫湘玲在客廳稍坐一會兒,自己則是走回房間拿筆記型電腦出來。

  『湘玲,我現在要給妳看樣東西,妳先答應我,絕對要保持冷靜,好嗎?』靜怡語重心長地湘玲說著。

  「嗯…」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的湘玲,只能先點點頭答應靜怡。

  隨後靜怡便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裡翻找資料夾內的影片,待找到一個名為『證據』的影片檔後,便對著滑鼠左鍵連點兩下,影片撥放程式也隨之啟動。影片內所拍攝到的內容,就是前些日子他們一起去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看見宇霖與詩萍兩個人在車內忘情的擁吻,湘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度還以為自己正在作夢,不肯相信這段影片是真的,直到影片撥放結束之後,湘玲這才回過神來,表情呆滯的她,其實早已淚流滿面了。

  『湘玲,妳、還好嗎?』靜怡遞上放在一旁的面紙並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背後說著。

  「我還好,只是…我需要冷靜一下…」眼神空洞的湘玲,彷彿只剩下本能在驅使她的行動一般,自顧自地拿著隨身物品就往門口慢慢走去,這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雷雨。

  『湘玲,已經開始在下雨了,還是妳今天就住在我家吧?明天我再載妳去上班,好嗎?』擔心心理受到嚴重打擊的湘玲回家會出意外,於是靜怡便好心的上前拉住湘玲的小手,要她今晚留在家裡過夜。

  「不、不用了,我沒事,我可以自己回家,霖他還在等我回家呢。如果我沒回去,他應該會很著急著找我吧…」湘玲撇著頭,用很小聲的聲音回應著靜怡。

  『可是現在在下大雨耶,還是妳要等雨小一點再…』

  「我說宇霖在家裡等著我回去,妳是聽不懂人話嗎?!」湘玲突然回頭大聲回應著靜怡,其凶狠猙獰的表情是靜怡從來都沒看過的,這讓靜怡著實嚇了一大跳。

  「對不起、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求求妳…」

  湘玲快步走向鞋櫃穿好鞋子,頭也不回的就搭電梯往樓下移動,現場只留下滿臉愧疚與不捨的靜怡在自己家裡,靜怡心裡想著早知道就不要把這段影片撥給湘玲看,但是若不撥給湘玲看,又深怕自己的好姊妹未來的婚姻會不幸福,這種兩難的情緒讓一向開朗的靜怡也忍不住流下了不捨的淚水。

 

 

  步出了大樓門口,大雨打在湘玲嬌弱的身上,她朝天空望了過去,臉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縱使心中非常難過,湘玲還是依舊盲目的相信宇霖是清白的。走到機車旁,發現自己出門忘記帶了雨衣,只能任憑大雨繼續打在她的身上,打在一顆已經出現裂痕的心…

 

 

 

                           -待續-

  

  

  

 

 

arrow
arrow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