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班回家了,我轉開了門鎖,踏進我那溫馨舒適的家,在門口迎接的是我那可愛的虎班貓「阿柴」。

  為什麼一隻貓會叫作阿柴?因為我的學甲老家就養著一隻白色的老柴犬「饅頭」,基於我對饅頭的想念,所以就把這隻朋友送我的虎班貓取名作阿柴。而我也一直把阿柴當作狗狗在養,導致牠現在的一些行為還真的像隻狗一樣。

  「喵嗚~」

  「阿柴呀,你又在門口等我啊?肚子餓了吼?爸爸這就弄飯給你吃啊。」

  一如往常的,我先弄貓罐頭的食物給阿柴吃,接著就進浴室盥洗;我的浴室不大,恰巧只能塞進一個人在裡面洗澡,但這樣的空間對我這瘦小身材的人來說,算是足夠的了,但若以後交到女朋友要一起洗澡的話...恐怕又得要重新找新的住處了吧。



  盥洗完畢,阿柴依然坐在浴室門口等我出來幫牠收拾餐具,我摸了摸阿柴的頭,接著就走去收拾並清洗阿柴吃飯的碗。

  洗碗的時候,阿柴嘴上叼著牠最喜歡的粉紅色毛線小球,一直在我的腳邊繞來繞去,仿佛已經等不及的在跟我說「陪我玩、陪我玩」。

  我洗完了碗,把阿柴抱到床上並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一邊跟阿柴玩你丟我撿、一邊用筆記型電腦看新聞。

  「阿柴,去撿!」我將手中的毛線球往浴室的方向丟去,阿柴就像隻狗狗一樣的往球的方向跑去並把球撿回來放在我的手邊。就這樣,我每天都要跟阿柴玩上一個小時,這小子才肯罷休。



  看了看手錶,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多了,阿柴今天似乎玩的比平常還久,我輕聲的跟阿柴說「再玩幾次就好囉,爸爸累了,想睡覺了」,接著就繼續把球往浴室的方向丟。

  不知道是不是力道沒有控制好,一不小心丟的太大力,毛線球撞到牆壁後,居然反彈到浴室裡面,想當然,阿柴就跟著毛線球往浴室跑,平常阿柴找到球都會馬上叼著球跑回來放在我的手邊,這次去的還有點久。

  「這小子,八成又在玩躲貓貓了。」我躺在床上看了看浴室方向,大聲的呼喚阿柴的名字,在聽見喵的一聲後,我便繼續看著電腦螢幕。

  這時候,阿柴叼著東西放在我的手邊,正當我拿起來要準備往外丟的時候...疑?這個觸感怎麼怪怪的?!我抬頭看著我那舉高的右手,媽呀!怎麼是一根濕潤的手指頭啊!接著我便本能反應的將手指頭丟開並往後退了好幾步。

  「不對啊?我住的是大套房,怎麼會有手指頭這種東西?」從驚嚇中回過神來,我看了看床下的地板,剛剛被我扔掉的手指頭居然不見了!

  我抱起了阿柴,慢慢地往浴室的方向走去,原本窩在手上的阿柴,在越接近浴室的時候牠就越顯得鼓躁。

  我悄悄的推開半開的浴室門,往黑抹抹的浴室裡一看,沒有東西呀!接著,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房間內的燈光開始不斷的一閃一滅、低語的呢喃聲也隨之迴盪著整個房間。

  我心中大感不妙,抱著阿柴趕緊往門口奔去並試圖轉開門把,但門居然被上鎖了!不管我如何的扭轉,門就是打不開!

  「幹!救命啊!我跟祢無冤無仇,不要來找我啊!王八蛋!」就在大聲辱罵的時候,呢喃聲停止了,但是燈也熄滅了。

  我緊閉著雙眼並抱緊手中的阿柴,整個人曲縮在門旁的角落發抖,嘴巴也唸唸有詞的請出了各方神佛保祐。手中的阿柴用舌頭舔了舔我的手指頭,似乎是在叫我不要害怕。

  我摸了摸阿柴,慢慢張開了緊閉的雙眼往漆黑的房間內看,這時...映入在我眼前的是一張發著綠光的腐爛的臉,它正用著詭異的笑容悄悄對我說...

  「把我的手指還來...」



         -END-
arrow
arrow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