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下午,我拎著睡眼惺忪的精神去參加公司的尾牙聚會,一到會場,組長便對我使出非常關愛(?)的眼神。

「等一下你要上台唱歌嘿,就這首啦,伍佰的與你到永久!」

看看組長,在看看旁人,我的心裡是多麼的不願意上台唱歌阿...但是不上去唱又不行,因為那該死的老頭以及碧樺一起挖洞給我跳,如果我不上台,那就是老頭要上台。

「不要啦,我要唱伍佰的上癮了」我是這麼說著。

只見組長聽到之後,便很爽的去找別人填寫手上的歌單,而在原地只留下無奈的我。

 

 尾牙餘興節目開始過後不久,便開始摸獎,第九獎的名額送出一半,台上的課長便突然拿起麥克風講話。

「下一首是D班PZAT同仁吳XX所要演唱的伍佰-上癮了,請吳XX準備」

這時我心想,完蛋了,真的要上台嗎?一定非得要唱歌嗎?我喜歡唱歌是沒錯,但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唱啊!

該來的還是要來,終於輪到我上台了,在台上,我的動作僵直、表情呆滯,為什麼呢?因為我緊張、因為我怯場,別看我平常在公司一附不在乎任何事情的樣子,我可是有很嚴重的人群恐懼症,要我在大家的面前唱歌,拿把刀給我還比較快。

歌唱完了,我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火大加丟臉,很想找個洞鑽進去,我是說真的。

 

 尾牙結束過後,我便坐車前往新竹,開始了我為期四天的北部旅行。

 

2010/01/15

 這天,我跟小邱來到中壢找B哥,六年沒回來了,很懷念以前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

與B哥聯絡上了,他說要等他下班才可以碰面,於是我跟小邱就先去大城市,邊打鼓邊等B哥下班。

時間過了半小時,就在準備彈吉他的時候,一個熟析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是小軍。

好久不見的小軍,還是跟以前一樣帥,只是他病了,六年不見的他,罹患了自律神經失調症,但他依舊還是熱愛音樂遊戲。

 

 時間過了兩個小時,手機響了,B哥到達,於是四個人便坐車一起去吃道地的日式拉麵。

在閒話家常的時候,也了解到六年後的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以及工作,小邱在當汽車業務、B哥在鐘錶行上班、小軍在作直銷,只有我還是老樣子,依舊在科學園區工作,只是從以前的竹科換到現在的南科罷了。

喔,順道一題,這家拉麵店的老闆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人,操著正統的日文再跟小軍對談,但也多虧小軍的日文二級,我們才可以從老闆那裡A到一份燒肉料理以及兩罐可樂。

時間晚了,B哥開車送我們三個回大城市,我也跟B哥約定好明年會再過來相聚的約定。

 

2010/01/16

 這天,我跟小邱一大早就坐新竹客運前往台北,目的地是台北最熱鬧的西門町。

去台北的目的只有一個,我再找一本六年前出過的小說『機動戰士鋼彈前哨戰-艾莉絲的懺悔』,南部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北部是個大書倉,我相信應該會有。

西門町,對其他人來說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個人擠人的地方。

 

 我跟小邱來到了萬年商業大樓的頂端找小江會合,之後便開始我的找書之旅。

嗯~西門町有三多,正妹多、美食多、街頭藝人也多,在西門町隨便走個幾段路都會看到有人在做街頭表演,有耍雜技的、有街頭賣唱的、有畫肖像的、當然還有自稱是天上神仙派下凡間來騙吃騙喝的,種類多到繁不盛舉。

在西門町逛了快七個小時,我依舊找不到那本小說,據書店老闆們指出,該小說已經近乎絕版狀態,所以全國幾乎是處於買不到的狀態,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也只能含恨的跟著其他兩人坐車回新竹,結束今天的台北之旅。

 

2010/01/17

 我在小邱家睡上了一天,而小邱呢?他出門去忙他的業務,而我就再電腦前耗了一整天。

 

2010/01/18

 收拾行李,別過了小邱以及阿姨,我坐在前往台南的客運上,今天的太陽很大,身旁坐了一個正妹,而我的鼻水依舊還是留個不停。

 

======================小插曲======================

這次上去,我依舊有帶我的鼓棒一起北上,而在大城市的時候,小軍不知道是力道太大還是我的鼓棒太輕,小軍再玩鼓的時候,我心愛的鼓棒就這麼活生生的在我面前斷掉...

我是很想幹譙「哩機勒金Say....!」,但是想說算了,六年才上來一次,所以就....你知道的,我一向都是很寬宏大量的。(被巴

 

註:「哩機勒金Say....!」=>意思就是『你這個畜牲』,好孩子請千萬不要學這麼難聽的話,叔叔是有練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