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蒼紫洛羽最近執導了一支音樂MV呢?

 好像是放在FB粉絲專頁「蒼紫洛羽的創作樂園」裡面?(被巴

====================正常的分隔線====================

 

 這支音樂MV其實是多媒體製作的期末考作業,當老師公布期末考命題的那一瞬間,我相信應該有非常多的人傻眼吧?

 我這個小組在我決定要拍攝音樂MV並找好音樂時,紛紛以無言來表示,尤其是小筑(因為她是女主角)。

 

在繪製分鏡表的時候,原本是以二十八個分鏡下去製作這支四分多鐘的音樂MV,但在我們偉大(?)的製片『小史』的要求下,

將原本的二十八個分鏡增加為七十二個分鏡,以豐富整支音樂MV的內容。

 

分鏡表的製作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除了要思考秒數的配置以外,還要繪出讓我這個導演在拍攝當天一看就知道要拍甚麼東西的圖像,

所幸我們美麗的女主角(?)小筑本身就有一點繪畫的底子,這才讓分鏡表可以呈現出淺顯易懂的分鏡場面。

 

這支MV總共拍了四天,一天都拍掉大約七個小時,而且最後一天還遇到下雨天,整個就是囧....

而剪接工作也不輕鬆,我們的製片小史在拍攝一半分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他的剪接工作,算是一邊抓影片的感覺一邊熟悉剪接軟體的使用,

有時候他還剪接到自己睡眠不足,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最後一次剪接時,我跟小史一起在演員小揚的家裡剪接,從下午快五點剪接到半夜快三點才剪完,

因為我們這支MV強調的是「對嘴剪接技術以及爵士鼓的鼓音跟畫面上鼓手落鼓的點位有接合的技巧」,所以才會剪那麼久....

當然,場景的流暢度也是我跟小史很重視的地方。

 

總歸來說,製作一支音樂MV真的沒那麼簡單,各方面的考量都要有,而且不能馬虎的去拍攝跟亂搞,

不過也因為我們製作團隊的用心以及我的要求完美,才能夠把這支音樂MV給如此的呈現出來,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我們共同的回憶,希望以後還能在拍攝第二支音樂MV,

感謝小史、小筑、小揚以及小純,謝謝你們,辛苦了!

 

 

 

MONSTER TREE音樂MV

 

總拍攝時間:約28小時。

總剪接時間:約9小時。

投入人力:五人。

投入資金:約新台幣三千元。

拍攝器材:Sony Ericsson XPERIA-RAY

拍攝場地:台南市大東公園、台南市黃金海岸。

樂器協力:GC、小純、蒼紫洛羽。

 

導演、總監:蒼紫洛羽。

製片、剪接:小史。

攝影師:蒼紫洛羽、小史。

分鏡表繪製:小筑。

演員:小筑、蒼紫洛羽、小揚、小純。

出品:末日四騎士影音製作團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