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銜接至第五話~生還~


 靠近傍晚時分的時候,艾薩斯與霍克兩人終於到達了聖多莉亞大教堂的門口。在將馬兒交給霍克之後,艾薩斯便頭也不回的沿著石塊做成的步道,一路飛快的奔向大教堂,以期能盡快找到瓦利安,了解拯救伊莉娜的方法。

 「瓦利安?瓦利安,你在裡面嗎?」

 艾薩斯一邊喘著氣的跑進教堂的大廳內,一邊焦急的大喊瓦利安的名字;心急如焚的他,一從老國王那裡知道伊莉娜消失的消息之後,連稍作休息的時間也沒有,就急忙與霍克一路從城堡那裡,馬不停蹄的趕來這裡。

 「這不是艾薩斯嗎?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這位不敗戰神如此著急的找瓦利安呢?」

 就在艾薩斯焦慮的尋找瓦利安的蹤影時,在他的身後,緩緩走近兩個人影;只見大主教洛菲尼特帶著牧師瓦利安,一起從大廳旁的側門走了進來,並輕聲地問候著艾薩斯。艾薩斯在看見兩人之後,便即忙的將伊莉娜失蹤的事情告訴兩人。而稍後,霍克也繫好了馬匹,從大廳門外走了進來。

 「事情就是這樣子...而這件飾品,是伊莉娜失蹤後,唯一遺留下來的東西。」只見艾薩斯從口袋裡拿出了耳環。

 「嗯,這副耳環有沾染上一股邪惡的氣息...另外,這個消息稍早我已經從國王那裡得知了,原本以為伊莉娜只是單純的失蹤而已;但照這個樣子看來,這件事情的始末,確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再次聽聞完艾薩斯的敘述並從其手中接過耳環之後,洛菲尼特便立刻感覺到了殘留在耳環上,那股不尋常的邪惡氣息;在他心裡暗自認為,這件事情必定跟伊莉娜體內存在的魔性有所關聯。

 「艾薩斯...我問你,倘若是你知道,伊莉娜其實是個擁有魔女特質的女孩。那麼,你還會愛著她嗎?」

 「主教大人,懇請你幫幫我救救伊莉娜,就算...就算伊莉娜是個魔女,我還是會如同從前一樣,深深愛著她,不會有所改變的!」

 艾薩斯誠心的懇求洛菲尼特的幫助;因為他的心裡明白,目前能夠幫助他救出伊莉娜的,就只有洛菲尼特大主教一個人了。

 洛菲尼特瞇著眼,轉身看了一下身旁的瓦利安;接著便由大廳的側門,緩緩的走出向外面的草地。大廳內的三個人,則紛紛望向洛菲尼特,想知道他究竟想做些什麼;而洛菲尼特只是自顧自的走到側門外的階梯上,抬頭看著那片被暗紅色光芒所籠罩的天空與月亮,似乎像是在思考著些什麼。

 「唉...也罷,或許該是時候了...艾薩斯,你們三位就跟我一起來吧...」

 拿起火把後,艾薩斯一行人便跟著洛菲尼特,一同前往位於教堂後方的後山禁地:一個在十九年前,就被國王與洛菲尼特一同埋藏起來的秘密。

 

 就在艾薩斯一行人走向通往教堂後山禁地的道路時,天色已經變得比剛才更為昏暗。根據王國內多年的傳聞,這個地方有一條通往地獄的道路,後來被人們發現而封印著;而老國王早已在十幾年前,就對王國全境頒布了「除了王國軍之外,嚴禁任何閒雜人等前往此地」這一條重要的禁令。聖多莉亞大教堂會蓋在這麼荒郊野外的地方,也完全是為了要鎮壓住從後山洞口裡,所不斷冒出的邪氣。

 當眾人紛紛到達禁地後,只見洛菲尼特站在洞口前,仔細的觀察著那十九年前,被自己用聖水與封條封印住的洞口封條,是否有任何磨損;瓦利安則是在一旁,憂心忡忡的看著艾薩斯跟霍克。

 「老艾,你跟霍克兩人確定要前往地獄救公主回來?我聽大主教說,之前很多人下去洞口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呢...萬一你們...」

 「瓦利安,吾友。別擔心,我跟霍克一定會帶著伊莉娜,一起安然回來的!」

 一想到艾薩斯要跟著霍克一起由禁地的洞口處前去救人,瓦利安就不自禁的為他們擔心了起來;深怕出了個什麼萬一,艾薩斯與霍克兩個好友就會因此而回不來了。但是,艾薩斯那堅定的眼神,卻像是在跟瓦利安表示要他放心,;而霍克同時也拍了拍瓦利安的肩膀,彷彿在向他意示著,一切都會沒問題的。隨後兩人就穿起裝備與拿著火把,準備進入被封條封住的洞口。

 「艾薩斯將軍,這個東西你也一併帶著吧,在你們有任何危險的時候,我想,說不定會派的上用場;還有,你們千萬要記住,地獄裡的任何東西,無論如何,都不要去碰觸!」

 洛菲尼特叫住艾薩斯跟霍克,並從口袋裡掏出了兩瓶裝滿透明液體的玻璃瓶,交付到艾薩斯與霍克的手上;同時,告誡他們兩個一些關於地獄裡該注意的事情。

 「大主教...我也可以跟艾薩斯他們一起下去嗎?至少,我的能力應該還可以派的上一點用場?」

 「嗯...多個人,互相照應也好;你就去吧,瓦利安。」

 當艾薩斯接過瓶子,並準備告別洛菲尼特的同時,瓦利安卻在這時對著洛菲尼特提出,是否能夠跟著艾薩斯等人一同前去救人的請求;只見洛菲尼特考慮了一下,便答應了瓦利安的請求。而瓦利安在聽到大主教的允諾之後,便立刻把隨身攜帶的袋子簡單的整理了一下,隨即就跟隨在艾薩斯兩人的後頭。

 就在三人正式告別了洛菲尼特大主教之後,艾薩斯便走到洞口前,高舉著手上的劍並將封條砍斷;而在封條被砍斷的同時,一股異常寒冷又挾帶著臭味的氣息,由洞口內部向外,吹了出來。四人莫不被這股氣息給吹得倒退了幾步。

 「老艾...看樣子,我想我需要來點好酒熱熱身子...最好是頂級的雪山麥芽酒,以免還沒下去,我就冷死了...」

 「老霍...能不能不要開口閉口都是要跟我要酒喝呀?你這個老酒鬼!」

 在鬥完嘴後,三個人就朝著那未知的洞口走了下去,走向了伊莉娜所在的地方;而在他們三人面前迎接著的,是那前所未有的恐怖地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