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銜接至第三話~犧牲~


 『如果,失去的東西,可以換來任何的可能性;那麼我,願意為了心愛的你,犧牲自己的所有,即使成為魔女.....』

 

 就在伊莉娜消失半個月後的這天下午,一如往常的城鎮中,卻多了股不一樣的氣氛。伊漢匹茲城堡的主城門,在陣陣氣勢磅礡的軍樂演奏中緩緩的開啟了;而第三皇家騎士團則在全城人民激昂、高亢的歡呼聲中,整齊一致的朝向內城走進去。

 此時的城堡不論內外,到處都高掛著卡塔隆王國那象徵性的橘紅色旗幟。飄揚中的旗幟,彷彿那吟遊詩人般,正在歌頌著此次的勝利;無論是那城牆上亦或是大街小巷裡,到處都擠滿了同樣歌頌著勝利,等待歸來軍隊入城的民眾們。

 「你們看!是艾薩斯將軍的軍隊!他們帶著勝利歸來了!」

 一位居民興奮的對著週遭的眾人大聲歡呼吶喊著。而回應他的,是眾人更踴躍、更為熱烈的歡欣鼓舞。

 而在這支凱旋歸來的隊伍前頭,「艾薩斯˙修伯拉特」正率領著這支軍隊緩緩的走向內城。

 「親愛的伊莉娜,我帶著勝利回來見妳了。」艾薩斯一邊接受著民眾的祝賀;一邊仰頭望向那城堡的最高處,也就是伊莉娜的寢室,喃喃自語著。

 同時,在城堡的看台處,老國王正在看台上俯瞰著第三皇家騎士團的進場儀式。看著一邊接受人民的祝賀,一邊緩緩走向軍事集合場的艾薩斯,老國王卻像是滿懷心事般,緊緊握著手上的玫瑰耳環,陷入了深深的回憶之中....。

     *     *     *     *     *     *

 十九年前的冬季。夜晚裡,位在外城的聖多莉亞大教堂周遭,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在大教堂的門外,橫躺著無數具冰冷的屍體以及散落於各地的屍塊,像是在述說著些什麼。

 這些屍體,有的是皇宮內的士兵,有的是大教堂裡的牧師及修女。無論為何,這些屍體的死狀都極為淒慘,有的面目全非、有的身首異處、更有一些屍體則是像被火砲轟炸一般,失去了大半邊的身體。

 伴隨著這些屍體的,還有遍佈在大教堂周遭空地的血跡,這景象,彷若地獄般的恐怖,並一路無止盡的往大教堂內延伸著。而在那微弱燈光的投射下,隱約可以看見三個身影,在大教堂最深處的大廳裡晃動著。

 「修爾菲斯,快!趁我還能剋制住克莉絲汀的魔性之前,趕快將沾有聖水的匕首刺進她的心臟裡!」

 「不...不...!我...我辦不到...!!」

 受了傷的洛菲尼特,正將手中那沾有聖水的銀色十字架按壓在克莉絲汀的額頭上。這個舉動雖然可以暫時抑制住克莉絲汀的魔性,但是效果並不長久,唯一的解決之道,便是只有將那把加持過後並沾有聖水的匕首刺入她的心臟裡,這樣才能完全把克莉絲汀從魔性的控制中解放;並且,也拯救這個國家。

 「親愛的...求求你...為了你...為了人民...你...必須這麼做...」

 「愚蠢的人類,放開我!反正你們終將會變得像這些人一樣,成為我手下的亡魂!哈!哈!哈!」

 著魔的克莉絲汀精神狀況時好時壞,一下子恢復本性用著哀求的語氣,請求修爾菲斯給她一個解脫;而一下子,卻突然轉變成魔女的樣子,對著修爾菲斯施以威脅的口氣。落差之大,實在叫人難以相信會是同一個人。

 就在修爾菲斯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後,魔性面的克莉絲汀趁機推開了正在壓制她的洛菲尼特,之後便迅速的用長滿尖銳指甲的雙手,用力的抓住修爾菲斯的脖子,要置他於死地。

 「去死吧,人類!」

 「咳....」修爾菲斯被十指掐的快要不能呼吸。

 「親愛的...如果我...不在身邊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先走一步了...」

 就在即將面對死亡之際,只見克莉絲汀突然鬆開了原本勒緊修爾菲斯脖子的雙手,轉而握住修爾菲斯那隻顫抖卻又緊握住匕首的那隻手,然後用著僅存的力氣將那把匕首快速而準確的刺進自己的胸口。瞬間,大量的鮮血從胸口噴灑而出,濺滿了克莉絲汀,以及修爾菲斯的衣服,彷彿正再宣告著一場悲劇的結束。

 「不...!」修爾菲斯悲痛的哀號著。

 「好好...照...顧...伊莉娜...我...愛...你們...」

 「我會的...我也愛...」

 還來不及聽完修爾菲斯的話,克莉絲汀便帶著遺憾的雙眸,在修爾菲斯的懷裡,永遠的,沉睡在那充滿黑暗的世界;而那原本因為魔化而成深紅色的秀髮,也因為魔力的消失,而變回原本的烏黑色。

 修爾菲斯的兩行淚水早已不能克制。沉重的,滴落在克莉絲汀那逐漸冰冷的臉上。看著躺在自己懷裡的克莉絲汀,修爾菲斯悲痛的叫喊著她的名字,其吶喊聲響徹了大教堂的內外;天空,也彷彿為其命運的不公平,悄然的下起一場雨,也為這血腥的一夜,畫下了沉痛的句點。

     *     *     *     *     *     *

 魯安德納城堡、軍事集合場。

 『好了,勇士們,從今天起,你們擁有長達半個月的假期,請務必好好享受,這是我的命令!』艾薩斯對著麾下的所有士兵下達了這樣的命令,而所有的士兵在聽見將軍這樣的命令後,莫不歡欣鼓舞著。

 就在解散軍隊後,艾薩斯便提起自己的裝備,帶著輕鬆的步伐,準備前往伊莉娜所在的寢室。然而,正當他準備離開集合場的時候,老國王卻叫住了正要離去的自己。

 『艾薩斯˙修伯拉特將軍,請留步。』

 艾薩斯停下腳步轉個身,便看到那遠遠走向自己的老國王,於是快步的跑向老國王那裡,並向他行了個軍禮。

 只見老國王用著一副非常沉重的表情看著艾薩斯,似乎有話要說;隨後只見老國王從外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副耳環,那副當初伊莉娜失蹤時,所遺留下來的玫瑰耳環。

 「這副耳環不是...?陛下,莫非伊莉娜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艾薩斯正用著一副非常驚訝的表情一邊看著老國王,一邊急著想了解這副耳環會出現在老國王手上的原因。因為他認為,除非是伊莉娜出事了,不然這副玫瑰耳環,是絕對不會離開她的身邊的。

 「艾薩斯...很不幸的,這是我女兒半個月前失蹤時,唯一遺留下來的東西。聽倖存下來的衛兵說,她好像是被一個叫作死神的傢伙帶走了...」

 老國王眼泛著淚光,用著沉重且哀傷的語氣告訴艾薩斯,這半個月裡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當艾薩斯聽完老國王的陳述之後,似乎還不願相信這就是事實,因為在他的觀念裡認為,這世界上是絕對沒有神鬼存在的。於是艾薩斯便緊握住老國王的雙手,用堅定的語氣對他說道:

 「陛下,我想事情應該還有補救的方法,請您等我,我去大教堂一下,馬上就回來。」

 話一說完,艾薩斯便迫不及待的從老國王手上接過耳環,一邊向老國王告別;一邊拿起擱在腳邊的裝備,快步的跑向位在外城的聖多莉亞大教堂。奔跑的同時,艾薩斯的心思相當的雜亂,腦海中則不斷的湧現出那段過去,與伊莉娜在一起時的甜蜜往事。

 

 不久,已是邁入黃昏的時刻,火紅的太陽正在西邊告別著眾人,而點點的星光也已經開始慢慢的出現,取代著那橘紅色的天空。此時的艾薩斯正駕著自己心愛的馬兒,急速的往大教堂的路上奔馳著。

 就在經過酒吧門口的時候,艾薩斯恰巧遇上了正要進去酒吧裡喝酒的霍克,於是艾薩斯便上前拉住霍克,要他跟自己一起去營救伊莉娜。

 「酒鬼!有狀況!現在立刻上馬跟我一起去大教堂,跟瓦利安一起商議著如何救伊莉娜的事宜!」

 「唉唉?你說救伊莉娜?這個怎麼回事阿?不過,這種事情當然要算我一份囉!」

 於是霍克也立刻跨上馬兒,隨著艾薩斯一同前往大教堂。霍克這人雖然個性不夠穩重,但至少是艾薩斯最信任的副官兼夥伴。有他幫忙,艾薩斯相信營救伊莉娜的事情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伊莉娜....妳一定要等我,等著我去救妳阿!」

 在黑暗逐漸籠罩大地的同時,只見兩匹馬兒奔跑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他們,都擁有共同的目的地:位於外城的聖多莉亞大教堂。當初,艾薩斯與伊莉娜初次相遇的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