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隆王國境內、聖多利亞大教堂、安寧之地



 一位身穿銀白色鎧甲的男人,手中抱著一束白玫瑰,緩緩走向不遠處的一座墓碑,在墓碑面前的名牌上頭,刻著的人名是「伊莉娜˙安塔納德洛」。

 艾薩斯走到墓碑面前,先是把白玫瑰放下,之後便親吻了墓碑並以白布沾著輕水擦拭著,顯然是他的愛人安息的地方。

 「伊莉娜,我又來看妳了,最近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呢...」艾薩斯對著墓碑喃喃自語著。

 此刻,一位身穿牧師袍的男子朝著艾薩斯緩緩走了過來,並且拍了拍艾薩斯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著他。

 「艾薩斯,已經事隔多年了,你依舊還是無法忘懷吶。」牧師說著。

 艾薩斯拭去臉上的淚痕,仰頭望著天空,開始回想著過去的那段悲傷記憶…。



 三年前、魯安德納城堡、騎士競技場。

 

 騎士競技場上,兩名手拿銀白長槍、分別身穿紅色與白色重型鎧甲的騎士在場上對立而視,兩匹坐騎紛紛不安的擺了擺頭,與乘坐在上頭那安靜無比的兩位騎士形成強烈對比。

 『預備,開始!』

 騎士裁判長在場中央高喝著競技的開始,隨後,兩名騎士紛紛駕馭著馬匹,以最快的速度向對方奔馳而去。紅騎士將右手的長槍抵在腋下夾緊,而白騎士則是以手臂懸空的方式將長槍成水平的方式拿取,眼看接觸的距離越來越短,兩位騎士紛紛屏住氣息,等待出手的最佳時機。

 『這場勝利一定是我的,艾薩斯!』

 『那你就拿看看吧,霍克!』

 幾秒之後,競技場上所有的觀眾皆被突如其來的一聲巨大且沉重的撞擊聲響給攝震住了,身穿紅色鎧甲的騎士被長槍給狠狠的擊中胸口而落馬,勝利的是還坐在馬上的白騎士。

 白騎士將長槍筆直得插入土堆後便躍下馬兒走向紅騎士,看著躺在地上的紅騎士,白騎士不免無奈的搖搖頭並說道。

 「霍克,你就是學不乖呀。」

 「我...如果有你一半的強壯就好了,艾薩斯...」

 白騎士艾薩斯將霍克從地上攙扶起來並慢慢走向騎士裁判長的身邊,沉重的頭盔在太陽的照耀下更顯得閃亮,艾薩斯在領獎台上脫下了頭盔,並朝向看台上的一位女性露出了深情的微笑。

 『本人在此宣布,這次第二十五屆騎士大賽的冠軍是隸屬第三皇家騎士團的...艾薩斯˙修伯拉特!為他喝采!』

 競技場上的觀眾在裁判長宣布的同時便為艾薩斯熱烈歡呼,而艾薩斯也高舉著右手,以熱情的笑容回應著競技場上的所有觀眾。

 


 這天夜裡,艾薩斯被老國王緊急召見,老國王要艾薩斯今晚帶領第三皇家騎士團的精銳出城遠征,將被索菲特王國佔領的失地通通收復回來。

 稍後,艾薩斯帶著沉重的心情慢慢走去伊莉娜公主的寢室,並將遠征一事跟伊莉娜公主訴說著。

 「艾薩斯,你一定非去不可嗎?我們的婚期快到了,你還記得嗎?」

 伊莉娜用柔弱且纖細的雙手環抱住艾薩斯粗壯的手臂,似乎是在阻止艾薩斯的離去。

 「親愛的伊莉娜,陛下已經對我以及我所率領的部隊下達緊急動員令,況且為了人民的安全,我是非去不可阿。」

 伊莉娜聽聞艾薩斯這番言語之後,便沉默了許久,眼淚也不爭氣的在眼框之中打轉著。

 艾薩斯不忍看到伊莉娜這番如此傷心的模樣,於是便把手舉起,輕輕的擦拭伊莉娜臉上的淚痕。

 「答應我,要活著回來...」

 「我答應妳,伊莉娜,也請妳信任我,我會跟以往一樣帶著勝利的笑容回來見妳的,我親愛的公主。」

 話一說完,伊莉娜便給了艾薩斯一個擁抱以及深情的吻,之後便轉身走去衣櫃裡拿出了她幾天前親手縫製的戰袍。

 「如果你在戰場上想念著我,你可以想著,這件戰袍就如同我在身邊陪伴著你...」

 伊莉娜拿起戰袍為艾薩斯匹掛上去,同時也再戰袍上留下深情的一個吻。

 艾薩斯撫摸著伊莉娜的臉,隨後便走出寢室,慢慢的往城堡大門走去。而房間內只剩下伊莉娜公主孤獨的身影,在窗台默默的看著艾薩斯以及他的部隊離去,此刻的她只能靜靜等待著艾薩斯平安的歸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