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至~愛你就該吃了你#11


 

   中午休息時間,靜怡在員工餐廳用完餐之後,便迅速地走向休息室的置物櫃拿起手機撥打給湘玲。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請在嘟聲後開始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請按#字鍵。』

  「喂、湘玲嗎?我是靜怡啦。你們今天怎麼都沒來上班?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我很擔心你們耶,如果有聽到我的留言,趕快回通電話給我好嗎?」

  留言完畢,靜怡掛斷了電話。看著手機上與湘玲情同姊妹的合照,一股不安感瞬間湧上靜怡的心頭,而就在手機要放回櫃子時,手機響了,來電的是湘玲。

  「喂!湘玲嗎?」

  『嗯...是我,找我有事嗎?』

  「吼!害我擔心得要死!你們鐵三角今天怎麼通通沒上班呢?課長在產線上傷透腦筋了呢!」

  『是嗎...?對了,我家裡要打掃,鹽酸剛好用完了,你下班可以幫我買三瓶鹽酸到我家嗎?我錢再給妳。』

  「好好好,還需要幫妳買點什麼嗎?吃的還是什麼?」

  『吃得不用,宇霖那裏有...可以的話,妳可以幫我去化學材料行買一瓶硝酸嗎?』

  「硝酸?妳買硝酸要做什麼?」

  『喔...宇霖說他想做點化學實驗,但是人忙到走不開,我要在他身邊陪著他,所以就麻煩妳了...』

  「好好好,這點忙沒問題,誰叫我們是好姊妹呢!」

  『嗯...那就麻煩妳了...』

  掛上電話,靜怡心中那股不安的感覺更強烈了,但畢竟自己的好姊妹需要幫忙,也就沒有甚麼好懷疑的了,於是將手機放回置物櫃之後,就回到生產線工作去了。

 

  放下手機,湘玲隨手拿起放在桌邊煮飯用的圍裙綁在自己的腰間,腳步輕盈地往廚房走去。一鍋裝滿清水的湯鍋擺放在瓦斯爐上,流理台的平台上擺放著蔥、薑、蒜以及一塊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肉,這塊肉看起來像是剛剁下還沒一天那樣的鮮紅透徹。湘玲拿起剁刀,一刀、一刀的將肉塊剁開,之後再用切肉刀將肉塊切成小肉片並擺放在小碟子裡;水滾了,將處理好的蔥塊跟薑絲一起丟入滾水中,接著再拿起擺放著肉片的小碟子,將裡面的肉片也一並丟入水裡並加點鹽巴調味。

 

     「好郎兒~你快樂嗎?我在等你呀~」

         「好郎兒~我在故鄉~等著你回來呀~」

 

  面帶幸福感的湘玲,一邊煮著肉湯一邊哼著宇霖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彷彿就像是宇霖在她身邊看著她在做菜一樣,正當湘玲在煮肉湯的時候,原本一旁昏厥過去的詩萍已經慢慢甦醒了過來。

  『嗚...嗚、嗚!』詩萍醒後看見自己還是被綁住的狀態,於是奮力擺動自己的身體期望可以就此鬆綁,想要大聲呼叫,卻發現自己的嘴巴依舊被膠帶貼著。

  「呵呵,妳醒啦?肚子餓不餓呀?要不要來點熱湯啊?」

  聽到孰悉的聲音後詩萍停止了掙扎,慢慢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站在她面前的,是手上端著一碗肉湯的湘玲。湘玲彎下了腰,仔細看著眼前這位昔日的好朋友正用著驚恐的眼神看著她,一抹詭譎的笑容掛在湘玲清秀可愛的臉龐上顯得不太相襯。

  詩萍瞪大了雙眼緊盯著湘玲,只見眼前的湘玲,臉上的冷酷神情早已不是她所熟悉的閨蜜,顫抖的身體說明了詩萍此刻內心的恐懼有多麼的巨大。

  「哎呀,問妳餓不餓妳怎麼都不說話?那我只好自己把這碗湯喝掉囉。」說著,湘玲就將肉湯端往客廳走去。

  驚魂未定的詩萍看著湘玲離開後,便睜大雙眼看著廚房四周,試圖想要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

  忽然,她眼角餘光瞄到了廚房流理台的砧板上,湘玲沒有切完的那塊肉,上面還連著疑似人類的腳掌...

 

 

  ~待續~

arrow
arrow

    蒼紫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